木有mo

会po上自己很喜欢的东西。
算是一个秘密基地,不想被人发现,只想偷偷藏着。

【HQ!!/影日】跨年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呀!

跨年当然是要和喜欢的人一起跨的呀!






01

“喂喂喂!影山!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日子?今天是12月31日,怎么啦?”

“今天很特别啊!因为明天就是2018年了!”

我稍稍有一些失望,因为今天本来想邀请他来我们家一起跨年的,虽然今天不像新年那样重要,但也是重要的一天呀!今天过去之后,意味着2017年画上了句号,要和之前的所有包括失败的泪水、胜利的喜悦告别了,也要和2017年的自己说声再见了。


可是影山好像不是很在意呢。






02

今天是12月31日,是2017年当中很普通的一天,但是那个呆子好像很兴奋的样子。今天好像不是新年吧,为什么要这么兴奋呢?真搞不懂诶。我边想着边走,脚步一直没停,走进了教室。

”影山同学!你有什么事吗!”耳畔响起的不是以往的少年音而是清脆的少女音。

糟糕…好像走错班级了…不过也不算坏事,顺便问问谷地同学好了。

“那个……谷地同学,今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吗?”

“啊?今天啊——”她用手指戳了戳鼓起的腮帮子。“今天是!跨!年!的!日!子!哦!”

“啊…这样的…”没等我说完,她就兴致勃勃地打断了我的话。

“影山君我和你说!今天是要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过的哦!”

喜欢的人吗……






03

还是没能邀请他呢。我叹了口气。

我一如往常地骑上单车,一想到一回家就有妹妹的祝福和妈妈亲手做的晚饭就又忍不住兴奋了起来,虽然好像还差了点什么……嘛!不管了!






04

“日向已经走了吗?”我扶着班级的门框,稍微顺了顺气。前面上上下下跑了好多次楼梯,虽然在寒冬,但浑身都热热的。

不过今天是跨年吧,应该都是要和自己家人过的嘛。我转过身:“那个……实在是不好意思,还麻烦各位前辈跟着我跑一次,日向已经回家了,要不明天再和日向说新年快乐好了……”

“来都来了嘛!不如就去日向家和他一起跨年呀!”西谷一脸兴致冲冲的样子。

“会不会太麻烦人家呢……大地先去给日向发个短信吧!”菅原推了推身边的人。

“啊!日向回我了!他说欢迎我们一起去跨年诶!”泽村把亮着的手机屏幕对着我们,仿佛是接到了比赛胜利的捷报一样。






05

排球部的各位都要来我们家跨年啦!我不由地兴奋了起来。

听到门铃一响,我就立马向门口奔去。“欢迎————”

“麻烦啦!”他们纷纷在玄关换上拖鞋。

“诶…影山呢?”我数了数人数,却发现少了一个人。

“他说他稍微晚一点来,好像是家里有什么事吧。”月岛边低头换鞋,边回答了我。

“这样啊……”我的语气低沉了下去。

“没关系!我们陪你跨年呀!”田中笑嘻嘻地走了进来。

“各位————别在门口啦!快快进来!我准备了好多吃的哦!”是妈妈的声音。






06

我用比平时快好多倍的速度跑回了家。

我想给日向准备一份新年礼物——一双新球鞋。他的那双已经看他穿了好久了,脚后跟磨损都很严重了,那个呆子又整天在跳跳跳,对脚后跟的磨损不能不重视啊……

我拿出了平时攒着的一些钱,又飞速的跑出了家门。

“飞雄,今天回来吃饭吗?”

“今天和朋友一起跨年,应该不回来了。”

“飞雄也终于有朋友了呢……”

商店离我们家不是很近,现在这个点正好又是车子很堵的时候,如果坐车可能就太慢了。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最粗暴的方式——跑。

我不记得我跑了多久,只看得见天色在一点一点变黑。现在是冬天,而我感受不到一点凉意。耳边只有风吹过去的声音和我自己的喘息声。我从来没有这么激动过,好像在做一件很神圣的事一样。

当我看到商店的霓虹灯在一闪一闪的时候,我只有满心雀跃。

“那个……排…排球鞋…在哪里。”由于长时间的奔跑,我上气不接下气,但我却感觉不到累。

“先生你可以考虑一下这几双……这几双都是最新的。”

我并没有在意热情的服务员给我到底推荐了哪几双。而是一眼就看中了它——是与我平时穿的那双黑色球鞋同系列的另一双白色的排球鞋。

这系列的鞋穿起来都格外的舒服,而且——一想到之后可以和他穿上同系列的鞋,我就忍不住嘴角的笑意。

“就这双了。”服务员利索地帮我把写字包装了起来。“那个,可以借我支油漆笔吗?”

我在鞋盒上写上了“2018年,多多指教”这几个大字。服务员在一旁打趣:“你一定很喜欢他吧?”

“嗯。”我用轻到自己也听不太清的声音回应了她。

我跑出了商店,温度随着时间的推迟也在一点点变低,嘴里呼出的气已经能看到白色的雾了。我随意地活动了两下,又要好好跑一段了呢。我看了眼手腕上的表。十点了。

一路上已经很安静了,这个时候大家都已经回家和自己的亲人一起跨年了吧。我边跑边想着。

而我——也要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跨年了。一这么想着,脚步就不由地加快了起来。

到了,我看着那栋门口亮着暖暖的橙色的光的小房子。

我慢慢走到门口,想稍微缓一缓急促的呼吸,但我的手先一步上去敲了敲。


门很快就开了。






07

虽然有排球部的大家来陪我跨年的确很开心,但我总感觉少了些什么。跨年,都是要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跨的吧。但是我喜欢的人呢……我盯着门上的钟看了许久。

他不会来了吗?是不是家里有事呢?这么胡乱的想着,突然听到有敲门声。虽然觉得不太可能,出于本能,我还是第一时间冲了过去。

我一拉开门,就看到了他——我喜欢的人站在门前,双手扶着膝盖,大口地喘着气。

我没有比这一刻更加喜欢过他。

“新…新年快乐。”他的声音还在颤抖。“这…这是给…给你的…礼物!”

我接过他递来的袋子,还来不及去看里面装了什么,我就紧紧抱住了他。

“新年快乐,你能来真好!”

我已经不能用开心来形容了。

跨年,只有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过,才是最开心的呀。






08

“诶?日向换新鞋了吗?”谷地有些惊讶地看着日向的新鞋。

我在旁边做着准备活动,一边偷偷看日向的反应。

我都没问过他喜不喜欢呢……

“对呀!这是我喜欢的人送给我的哦!”

我低下了头,耳根好像在隐隐发热,但却掩盖不住嘴角的笑意。


评论(6)

热度(42)